很久沒有打網誌了,一來很累,二來家裡前陣子實在很不順,我真的沒有空暇時間上來打。但,今天不行,我有好多話想說,絕非三言兩語所能言盡。

       轉眼間,你已經離開了兩年,這也意味著,我的電話已經有兩年沒有人"盧小"我了。

       1/11號,這個另外的紀念日,你在天國的假期愉快嗎?

       很抱歉,過去幾個月我食言了,實在是家裡出了太多事,搞得自己分身乏術,狼狽不堪地累,才沒有辦法去看爸媽,也沒有去看你,sorry。

       現在想起你,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尤其是在某些特別的場景,特別的歌曲,總會將我拉回記憶中。

"自從看你走了之後,我的心只能夠交給往事收留,
    每一夜,都跟著回憶給的路線走,
    沒有盡頭,沒有被釋放的出口。

    直到失去了你才懂,一首悲傷的歌怎麼唱才會痛?
    為什麼,寂寞不能久了就習慣了,
    我學不會,只和自己相守。"

       是的,不管是聽蘇永康的"你走了之後"還是艾薇兒的"when you're gone",總會讓我想起你在我家住的那一陣子的點點滴滴,往事歷歷在目,猶如昨天才發生似的。

       試問,人生在世能有多少知己好友?一生中會出現多少個懂你的人?

       當你低潮到不行的時候,是否會有人這樣說:"走啦,出去玩啦,吃個飯也好嘛,我陪你啦!"

       當你在跟他吵架吵得很兇的時候:"好啦,咖啡~對不起啦,我請你吃飯啦,不要再生氣了啦!"

       當你跟他吵架,而你同時也在跟別人吵架時:"啊現在是瞎小啦?誰又在惹咖啡了?"

       當你為了很多事情沒錢的時候:"走啦,一起去啦,我玩什麼,我吃什麼,你就跟我就對了咩!我沒你聰明啊,所以我現在是在投資你啦,你那麼聰明,那麼厲害,以後變成有錢人再還給我就好了!"

       當你不管任何時候,都會有電話打來,而且一天好幾通:"ㄟ,咖啡,你在幹麻?"...."ㄟ,咖啡,你吃飯了沒?"....."ㄟ,咖啡,晚上想不想去夜遊?"....三不五時就來一聲"ㄟ,咖啡...."

       你的離開,讓我成長很多,漸漸地,我希望成為像你一樣的朋友,朋友有難,我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挺的人,我也將對朋友的脾氣收斂許多,只是還不夠徹底。

       我們曾經也有過很多的爭吵跟誤會,你的寬宏大量跟體貼我一直銘記於心,只是那時你的匆匆離開,讓我措手不及,讓我很多話沒有跟你說,每每去看你,我總會有很多心事浮在心頭,因為有太多的遺憾隨著你離開之後,也跟著下葬了。

       每當我想起你包容我的點點滴滴,總是令我望塵莫及,更讓我鼻頭與心頭陣陣酸痛。是啊,捫心自問,我自認我做不到你對我做的那些,直到現在,我仍然是對朋友會有所保留,無法像你一樣。

       對不起,回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又流眼淚了。說好這是朋友的敘舊,誰叫眼淚就是這麼地不爭氣。

       跟爸媽談到你的愛車,我真的很想替你好好檢查,看著爸媽讓其他車行一直誆錢,真的很讓人心疼,只是,決定權還是在於你們。我也不想看到你的愛車讓別人一直亂搞,更不想爸媽為了保存你留下的東西,而讓別人一直坑錢。

       我知道你喜歡熱鬧,下禮拜一的唸經,我幫你先告知了很多同學,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就會去。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也許我的交際能力沒你好,但這些年我也檢討了不少。

       有些話,就讓回憶就永遠是回憶吧!那或許也是另一種永恆吧...

       1/11今天屬於你的另一個紀念日,兩周年愉快!天國假期愉快,我的天使兄弟,下禮拜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