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似過得平順,實際上卻發生許多事情困擾著。這陣子,我又花了一筆錢學到了教訓,到現在想起來,我仍然會握緊拳頭想理論,但...,這不該是現在我的年紀該做的衝動行為,我的理性還是戰剰了感性,將那憤怒到如噴泉般的情緒硬生生地壓抑了下來...。

       過去讓它過去...,人總是在錯誤中學習,畢竟實際生活中,"失敗為失敗之母。"需要無數次地失敗得到的經驗,才能換來成功。

       不知道該說是長大膽子變小,又或者該說是想法成熟,這不像是之前的我。生活中充斥著如恆河砂粒的矛盾,當你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卻要強制自己忍住自己的情緒才能換來和平。但,想想這其中卻又有它的道理在,倘若那件事情我在追究下去,相信...輔大應該要被我翻了,而昔日好友也無法在那間學校繼續跟那種人當朋友了。這不是我要的,只能說自己倒楣...算了。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多,但,我真的很在意,畢竟,錢的數目雖小,卻是我的血汗錢;畢竟,花多少錢要有多少的價值...。

       縱使這件事情是佔了大部分影響心情的原因,但其他瑣碎小事的影響力實在也不容小覷,知道很多事情很多話要看人說,這也使得這個網誌不再讓我敢肆無忌憚地侃侃而談。我感受到了這間咖啡屋的塵垢與蜘蛛網越發深厚...

       道德經的精髓,我似乎還沒完全參透,仍舊無法做到順其自然,笑看世界,但,我能感受到那樣的感覺,的確會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地好過,指的當然是精神層面。

       是老了,還是對許多人許多事失望了,我也不懂,只是漸漸開始覺得那樣的精神層面,是我提早領悟,因為陸地眾生,到了一定年紀,也會面臨那樣的層次,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罷了。

       此外,自己這陣子做的一些事情,似乎都背其道而行,雖然早就知道結果會是如何,卻仍是一腳踩進這個泥淖。我想,小說般的情節,不會出現在我身上,又或許是自己想親身經歷自己寫過的小說故事吧...?

       我猜想,應該是已經到了最後結局了,該有個結束了,或許下篇新作會與現在背景音樂有關也不一定。

       該休息一下準備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