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今天又不發一語地喝著冷掉的熱奶茶時,有人淡淡地跟我說了聲:"咖啡,不要傷心。"

       我沉默不語,低頭緩緩地將奶茶一口一口喝完,也將一張充滿密密麻麻文字符號的紙碎屍萬段,只有那五味雜陳的情緒沒有隨著奶茶下肚而消逝。

       當腦袋在"翻箱倒櫃"整理思緒的同時,我竟也魂不守舍地翻著我的書架,不知道在找些什麼,忽然間,手不聽使喚地自己拿了藤井樹的《貓空情故事》,剎那間想起這本書裡面有附贈他本人錄製的歌曲,便一聽再聽。

       沒錯,就是背景的這個音樂,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每天有新作時,我都放著這首歌曲陪伴,而現在,我似乎沉浸在一種再熟悉不過的氛圍中,或許是因為如此,才又不自覺地放起這首歌,再經仔細咀嚼,這首歌不論在哪個階段遇到,都很實用不是嗎?這就是寫出人生,寫出事實的心聲。

       多麼耐人尋味的兩個字"於是",不管現在這間咖啡屋的熟客是否聽到爛掉,我就是要REPLAY。

       忽然間,腦海中竟然跑出一瞥換工作的想法,荒廢了腦袋四年了,渾渾噩噩地過了四年了,為了一個不像家的家荒度了四年光陰了,似乎該清醒為自己打算,翻箱倒櫃的同時,原來偷偷報名大學學測跟指考的榜單被我藏在那上百張獎狀裡,看到那間學校我連笑都笑不出來,輕輕地將它撕成兩半,保存在心中,然後丟進垃圾桶。再見了,我的...某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

        當盲目地坐在電腦桌前發呆了一陣子,又不知道我想做什麼了,這樣情緒就宣洩完了?不知道。

        心,像塊吸滿血液的海綿,輕輕一壓都會雙手是血。

        於是,於是,於是,我該睡一下休息...下班到現在都還沒闔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