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這東西沒道理,有人很搶手,有人只能靠雙手。"這句話雖然白目了點,卻很寫實,請原諒我的動人比喻。

        近來,同事們很急著將我推銷出去,開始要介紹個女朋友讓我告別單身,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忽然我的幸福這麼多人關心起來了。而且店長說我的態度讓他想揍我,感覺我好像不想交女朋友似的。

        但其實呢?路上騎車看到別人不是自己騎;出去有女朋友逛街手牽手;看電影不會是一個人看;吃飯不會是一個人吃;生病了不會是自己看醫生;心情不好不會是自己去山上吹風;過節不會是自己愛面子說要跟朋友過,但其實是自己在家過;又何嘗沒有想過這些事情呢?

        豬阿,你是不是很久沒有來找我聊天了?很久沒有夢到你,現在我又變成俗臘了,我又變回以前那個只敢跟人家微笑揮手打招呼,噓寒問暖個幾句的我,其他什麼都不敢做,是不是該再來給我點信心呢?沒有你陪我壯膽,我什麼都不敢做了。

        當我看完吳若權新書《讓步,才會更進步!》,細數一下,裡面一半以上幾乎都做到了,為何總是慘遭滑鐵盧之役呢?是讓過了頭吧!

        有人問我說:"你這半年來都可以每天......,也都沒有讓別人知道,怎麼這麼沒有自信,這樣誰跟你打持久戰誰都輸阿!"偏偏,我總是拿不到比賽門票,在身高長相限制的門票戰中,就已經被淘汰出局。 
         
        我很關心我的車子,一直以來我就很用心在騎它,哪邊有小變化我都會注意,直到現在遇到鶴立哥,他一一告訴我原因,讓我將我在書上,學校裡所學到的很多原理運用在車上,一一解決了我所發現的問題,說來也真是諷刺,對車好反而比對人好更好。對車好,用心察覺它的變化,幫它稍稍調整,它的狀況便會恢復甚至更好;對人好,人家只會覺得是應該的,永遠都不夠。

        現在,最讓我有自信的大概就是沒人跑得贏的我的原廠車了,我的用心我的付出,它給了我很有成就的回應。一樣的用心,得到不一樣的回饋,說穿了,一直陪伴我的只有我的車子。下禮拜,你就會恢復你的亮麗外表了,我的愛車,我的超級原廠車之王。

        店長問我現在有哪些人選讓我挑,其實,是哪些人在挑我吧!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向來就只有別人挑我,沒有我挑人的餘地。就是因為有過多的自知之明,才會讓自己一直原地踏步,什麼都只是默默地做,其他什麼都不敢表態,才會幫別人照顧好老婆跟女朋友交到人家手中。

        剛才在店裡,店長說慧軒跟她朋友本來想測試一下我,給我假的手機號碼,看我打過去之後會不會有很生氣的反應。我能直接告訴你們,我連打都不敢打,就算真的給我錯的,我也只會以為自己輸入錯誤,重新問過而已。測試我,不如跟我相處吧!

        我想,無名辦了好幾年,常來這間咖啡屋的熟客應該也很熟悉我的個性了,我常說:"喜歡是一個人的事,至於相愛,那得靠緣分。"所以,我都只是一直做些事情可以讓那個人每天開心地笑著,從來不踰矩,最後也變成習慣,習慣之後也變成別人的。

        這樣也不錯不是嗎?起碼一直在學會如何對人家更好,不帶著企圖,渴望回報的好,才是我一直以來的宗旨不是嗎?就是因為知道隨便路上一個人都比我好,才更用心地去對人家好,但,沒有門票,什麼都免談。

        就像是任何比賽,不管怎樣,裁判總是一開始就判你出局,你就算一直在提升自己,一直在進步,也沒有展現的餘地,因為根本人家就不讓你擁有參賽權,這樣除了每次都自動棄權不參加,還能做些什麼?都知道結局了。
 
        下面這段話是痞子蔡的《亦恕與珂雪》中的禮嫣所自編自唱的一首詞,這本書在高中時我買來就背好很久了,看到很美的詩詞,就會背下來的這個習慣怎麼改也改不掉:

"如何讓妳聽見我,在妳轉身之後。
    我並非不開口,只是還不到時候。
    每天一分鐘,我只為妳而活;
    最後一分鐘,妳卻不能為我停留。
    魔鬼啊,我願用最後的生命,換她片刻的回頭。"

          現在是不是也是一樣的狀況呢?一天一分鐘...
               
          真希望能有一場不限外表的門票資格戰,讓我能進入決賽,來場公平的耐力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