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於東北季風加上雙颱來襲所造成的共伴效應,導致北部今天會有陣雨可能會看不到月圓,雖然今晚店裡要烤肉,大學同學也相約晚上在三重老大家烤肉,卻似乎感到有些美中不足,我的心,似乎也不圓。

       總覺得我似乎就是要離不開多愁善感,它像鬼魅般地緊跟著我,即便我裝得多麼地開心,笑得多麼燦爛,那始終只是表面,依然只是一個said-eye clown。

       對於生活上的人與事,我已不再像以前那般地直接,非到不得已,我不會爆發出來,而當昨天我買了吳若權的新書《讓步,才會更進步》,看了前面幾篇,赫然發現原來這些時日以來的作風是錯的,並非全部都要忍讓,而要適可而止,現在的我,已做不到了,只求心情平靜,生活安定,其餘的得過且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罷。

       我想,真的是生活太過於空虛了,太過於百無聊賴,這些日復一日的窮極無聊生活不禁讓我又感到寂寞,即便是這個月再沒錢,也要強迫自己昨天買下吳若權這本書。

       是阿,距離上次去書局是七月底那時候了吧?不知道那個偶然認識的朋友現在是否安好?到現在,偶爾我還會想起你,原諒我的狠心撇清關係,實在是你讓我感受不到你是用心在跟我交朋友,希望你以後好自為之。

       新的書架上,擺上我所有的書,原來,我看過這麼多書了,還記得前幾個星期的蘋果生活王室介紹一個作家,我忘了是誰,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家中有上萬本書當成牆壁,客廳有書,書房有書,工作室有書,到處都有書櫃,連地板都用透明玻璃,因為下面放著書。是阿,那就是我的目標,讓自己被包圍在書堆中,不僅讓自己有個寄託,也是為了讓自己境界更提升。

       我找不到我的目標,只好一直找書看,連前陣子我在抄寫尚未抄完的道德經,我又拿出來繼續抄寫了;還每天找時間上網去找幾首詩詞來背,只想讓自己能跳脫這個不想過的人生。

       還有很多感覺,最近一直從心裡溢滿出來,滿到我無法承載,那些感覺已經找不到人可以說了...。

       昨晚我更想像了以前我從沒有想過的畫面,那種心酸的滋味到現在都還在酸,希望不會真的走到那步田地...。

       該睡了,等一下還要跟大家烤肉呢,各位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