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了,我仍然沒有回黃老大簡訊,因為這個問題確實地難倒了我。

        一個禮拜前,我向黃老大回報老媽的身體狀況,要她放心,並且要她保重身體,預防新流感。而黃老大因為工作忙碌幾天後回了封簡訊關心我,並且在結尾對於我當初沒讀考上的學校,而讀夜間部感到可惜,問我是否對於未來學業有所安排,要我給她個答案。

       老實說,我的未來確實變成了一場夢。

       最近家裡戰火連綿不絕,還是一樣的事情一再地發生,你,究竟要被警察抓幾次才會乖?老是跟我說沒錢,老是要我拿錢出來,而你卻有錢可以一個禮拜有四、五天醉到半夜兩三點,甚至徹夜不歸。

       就連米蟲要買新摩托車分期要七萬多,你都有錢可以替他分期,卻沒錢給家用,沒錢給老媽看病,沒錢替老妹買自修,外面養婊子就夠了?那你還需要回來?就滾出去死就好了。

       我已經被你挖空了還想怎樣,拿了錢還到處跟親戚說我賺錢都不給你,他媽的你拿我錢出去給人家幹,我在家當罪人?

       我的未來,那已經是個遙不可及的白日夢,對於你越發誇張的行徑,讓我幾年前打消想搬出去的念頭又再次萌生。大三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規劃以後,我只知道我的人生已經被你綁死死。到底我是一家之主,還是你是?

       難聽的話,我也都說了,只要你敢牽新車回來,我就敢去銀行把你剩下的錢都拿走。

       當一個人犧牲自己四年的美好時光跟大好前程,所換來的卻是這樣,那些忍過頭的委屈跟苦,都將從不值得轉成憎恨。

       憑什麼我能力比他好,我卻要工作荒廢學業,被你說得我不讀書像個敗家子;憑什麼他整天混吃等死當米蟲,你把他當寶,還讓他予取予求,說他認真在讀書?

       你越來越讓人失望,我的情緒漸漸地壓抑不住,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爆發,我只知道到時候別怪我太狠...。

       只是,我該怎麼回?我該回說:
"老大,我打工了四年,存摺歸零了,無法轉回我要讀的學校。"
"老大,我一點規劃都沒有,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走?"
    
       怎麼回,都只是徒讓她擔心而已。
        
       我的家庭真可愛?哥哥爸爸真偉大?這兩句真是再諷刺不過的歌詞了。

       如果我不是上大夜,放假我一定不會在家,你讓我越來越討厭回家了,這是個烏煙瘴氣的港口,也不再是我的避風港。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真想下班後就一睡不起...,真的很累,好想讓心放個很長很長的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