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沒有人真的很無聊,原來這種百無聊賴的生活已經九個月了。

       本來我的生活就不是那種夜夜笙歌充滿五光十色的樣子,手機可以一兩個月沒有邀約聲響起,有也只是電信公司的宣傳訊息。或許這樣的工作很適合我吧!

       我習慣在補完四度C之後,在一小時內把該掃該拖該擦的弄完,接著進去冰箱該推的推,該拆箱的拆箱,出來拆香菸補一補,然後才在倉庫稍作休息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不過,最近這幾個月跟鶴立哥熟了之後,跟他聊天卻成了我休息時在做的事。

       從車子到人生經驗,我可以完全體會他所要跟我表達的意思。縱然每個人經歷的事情不一樣,但那種情緒,那種心有戚戚的感覺卻是一樣的。原來,還有人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這些日子來,我都快迷失了。

       這些年,我遇到了好多繁瑣的事,或大或小,或輕或重,漸漸地,我不再執著於我對的想法,不再有舉世皆濁,唯我獨清那種想法,變得學會看淡,學會順其自然。

       沒有人是可以跟你一輩子好的!今天站在你身旁這個跟你兄弟來兄弟去的,不知道哪天會在你背後捅你一刀;或者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落井下石;或者背叛你離你而去。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在無數次地百分百付出中,我開始學到,自私與心機不是錯,那是為了保護自己,只要沒有加害於人。

       捫心自問,曾經某個階段跟你很好,稱兄道弟或稱姊妹的人,在物換星移後的今日,還有幾個連絡?曾經一起半夜出去鬼混,一起打架,一起闖禍,一起做任何事,到現在還在聯絡的人有多少?

       我不愛經常這邊應酬,那邊應酬,到處跟人家去玩,那是因為我看得夠遠了,大家彼此間都只是彼此的過客,只是在這個階段互相求生存,只是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要的罷了...!

       你要跟我好,那我也會跟你好,你不跟我好,那我也罷,因為這是互相的。

       我朋友少嗎?我想不。我什麼樣的朋友都有,卻沒有特別好的。籃球的球友,撞球的球友,玩車的車友,很會讀書的朋友,都有,無須太過深交,什麼樣的時候,就找什麼樣的朋友。也許今天一起打撞球,一起讀書,可能今天過後,都不會有連絡,直到下一次出來之前。

       同學會不也是這樣?平常有連絡嗎?沒有。就為了這一年一次,或半年一次就要出現?沒有必要吧。既然平常都沒有在交集,那又何苦為了已經行同陌路結束了那階段的陌生人再相聚呢?

       人生就像跟上帝租來的房間一樣,當雙眼一閉,兩腳伸直的時候到來,房間裡所能帶走的又有什麼?一樣都沒有,只能帶走你這生的歷練經驗,記憶與情感。

       大家說我現在態度很消極,那可不!什麼都無所謂,不代表我像堆爛泥,只是讓自己消弭那要不得的得失心,讓自己比較的心降到最低,讓自己不該有的慾望也降到最低。在這無所謂,無所爭裡頭,其實才充滿了許多智慧在。

       也許我的生活一成不變,沒有任何的起承轉合,高低起伏,卻也是讓自己磨合心性,提升自己的最佳環境。

       我告訴鶴立哥說現在的我沒有樣樣要勝過人的心,卻有很多人樣樣都要跟我比,鶴立哥反告訴我:"那就讓他們比,那是因為他們一直贏不了你才要一直跟你比。"

       想想也是,那就讓你們比吧。

       不管是什麼樣的朋友,我都歡迎,只是我不會對你們百分百,甚至五十都不到,你怎麼樣跟我相處,對待我,我也會以其相待。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的確是需要經過一番歷練之後才能體會。可以自私,可以心機,只要不加害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