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了這麼久不看新聞,剛剛看新聞眼淚差點流下來,那些原本只是失蹤的滅村人口,真的滅村...,只是不是失蹤,而是再也回不來了,看到那些多不勝數的神主牌位,以及痛失親人的哀慟哭喊聲,遠在台北看電視機的我,心都痛了,哀慟不已。
 
        我知道我很情緒化,這個禮拜只要轉到新聞總是快速帶過,深怕多注視一眼,那種惻隱之心又來糾纏我的情緒,漣漪我的思緒。

        看著網路人士與生活中一堆人在高談闊論著為何會發生這種災難?一切都是人們咎由自取。那股心中愛抱不平之氣不免升起想說些什麼,但卻又是欲言又止,因為心知肚明這些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且修養過於低劣,毫無惻隱之心。

        此時能如此侃侃而談,假以時日若是發生在台北,想必到時他們肯定是欲哭無淚。

        總在發生事情之後,人們才懂得要團結,要心存善念做善事,雖然為時已晚,就當作是亡羊補牢吧...。

       哀,一早起床跟著老媽吃早餐看電視關心一下時事,我的情緒又停在那兒了。

       不知道如何才能喚醒那些仍在說著屁話的人?該伸出援手幫忙了吧?試著想想,倘若今日水災發生在台北這個人口佔了台灣多數的盆地,死傷會比現在的中南部少嗎?請知足惜福,請發揮一點身為人該有的憐憫心吧!

        我希望趕快拿到薪水,趕快盡點微薄之力,也許我的幾千塊不是很多,卻可以暫時幫助一些人不要捱餓...,那種孤立無援感,實在會讓人失去求生意志。

       雖然我現在受傷在家,已經足不出戶一個多禮拜,還是要呼籲各位,現在連商店都能捐款賑災了,就請多少幫忙吧,也許只是你的幾十元,一百元,都能讓那些災戶或者救災的人多一餐吃,多一瓶水喝去維持他們生存的體力。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