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我經常抱怨的兩位中班女同事們一定不陌生,請原諒我經常向各位抱怨,畢竟,比起我來,兩位似乎比較獲得店長的青睞。

       方才另一位同事偶然間問起他們昨晚交班的情形,霎時,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便支支吾吾地說出我所看到的,或許平常我很喇叭嘴,但,我不會去造謠。來過店裡很多次的文德跟阿伯一定對於我跟他們兩個交班的情形印象深刻。

       當我走進店裡時,兩個人永遠是站在櫃檯每人手拿一本書,或者是吃東西,近來更誇張,是拿用餐區的椅子到櫃檯坐著。除此之外,泡麵架與膠包架,絕對是只有一兩樣充檯面,有一次最誇張,兩層泡麵架全空。資源回收桶則是滿了就人站上去一踩再踩,底部都破洞不堪了還繼續踩,每次都是滿到垃圾都掉在地上。冰箱則是這兩次好很多,之前連推都沒推,就讓它空在那。忘了是哪一次,進到店裡我踩到軟軟的東西,他媽的,地毯上跟旁邊有狗屎,竟然能忍受到這種程度,我實在不了解。

        我不說,不代表我沒有脾氣跟底限,很抱歉,我無法苟笑面對你們,我只能把我吐不出的埋怨表現在我的臉上給你們知道,要想我用笑臉迎人的方式來對你們...,我實在做不到。所以,你們也別再自討沒趣每次都問我為什麼看起來心情不好,當然是因為接你們的班!

       有好幾次我用暗示的方法告訴他們貨該補一下再下班,或者垃圾滿了該倒了再走,
一個是裝傻說:"我不是剛剛才踩過嗎?怎麼那麼快又滿了?補貨?檯面我不是拉了?"令堂近來可好勒,當場抓到兇手,就是她每次都踩到破底,垃圾桶都變形了,害我每次拿給司機都要被說下次不要把袋子弄破,明明裡面就還有貨可以補,拉個屁檯面阿。

另一個則是裝傻說:"哎呀,我知道你人最好了,我男朋友又再奪命連環call在靠北了,我先走了,報廢我也都沒挑,很多東西都還沒弄,你就幫忙弄一下,拜拜。"我都還沒反應過來人就走了。

       好多次,朋友來都看不下去,畢竟那幾個朋友也在商店打工,對於一個中班兩萬多塊的業績還兩個人當班,可以搞成這樣,他們看了也都直搖頭。

       我承認我也會休息,我會固定四點半做完該做的,打掃完上過一次冰箱跟貨,因為全身汗脫掉制服坐在用餐區訂貨跟夾報紙以及弄大智通,我承認或許我做大夜很多東西我會的沒有他們多沒有他們熟悉,我承認早上進捷盟的貨時,我也沒有全部整理進倉庫,整理得多好多整齊,但...我捫心自問,做我做的事情時,我沒有像他們這樣的態度...。

       大家都知道我的脾氣不是說很好,只是明知道告訴店長,店長也不會去改善他們,那不如選擇不說,只是難為了幾位朋友要聽我訴苦甚至你們看不下去來幫忙。

       除了知道店長不會去理會這種事情,另外也考慮到,或許在店長眼中,我比他們不好吧,畢竟,接他們班的永遠不會是店長。而他們跟店長上班的時候,卻又表面到不行。

       今天另外一位同事一轉述店長我說的情形,店長臉色就變了,之前跟他說過一次他也是這樣,我知道他是面子掛不住,所以後來整個場面也僵了。這是我所不願看到的情形,否則我也不會不直接向店長開口,一直忍。我從來不想挑撥什麼,只是那些真的是事實,文德最常來幫我做事,我真想叫文德下次拿DV拍下從我接班到我整理完之後的樣子,比對一下就知道我是否在說謊或挑撥。

       哀,最近看到一句話我真的該好好反省思考:"過度地同情與優柔寡斷會讓你一無所成。"

       這的確是我的致命傷...,我想,最近店長應該又會像前陣子一樣愛理不裡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