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去光華組了一台功能超強,價錢超便宜的新電腦,告別以往都向朋友買二手可以用的文書機的那些老舊電腦。

       這台電腦,是我工作快五年以來除了車子以外,第二樣屬於我的昂貴東西了。往後,它也將陪我在這虛無縹緲的網路上征戰腦中的思緒將它們幹掉化成文字。

       無論是誰看到這台電腦的設備,都驚訝我所弄好的價錢,但那不重要,現在的電腦產品本來就是走高效能低價格的路線,最重要的是,它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有殺氣跟霸氣!看到它就好像它自己在告訴大家:"你爸我就是兇拉!"

       它也的確沒有讓我失望,真的是有超強的能力。

       最近值得開心的莫過於此了!

       另外,最近假休得很兇,不知該高興可以休息,抑或是難過因為放太多假錢少了幾千。剛作大夜的時候都還有兩萬,而這三個月休假休很多,都在一萬八初而已,也許對我來說的確夠存錢了,也夠休息,但,一想到是爆肝換來的錢不成比例,不免暗自嘆息了幾聲。
  
       會是店長覺得沒有得到該有的效益,所以決定讓我少做點,也可以省點錢,是這樣嗎?不清楚,沒有勇氣去揭曉答案,我猜測了許多可能,這只是其中幾個,但...也許是自己庸人自擾、自陷囹圄而已,搞不好店長是想讓我多休息......

      最近經歷許多事,漸漸地讓我將道家思想學以致用,開始不強求,就順其自然吧...。

      曾經我寫的詩中寫了"紅塵情事揮不盡"這句,真的無時無刻不在應驗這句話。這陣子發生許多令人難過的事,不禁使我內自省,也使我對於朋友以及種種情感重新下了定義。我選擇置之不理,逃避那些不愉快的事,將自己埋在書堆中,找尋可以再在我腦中根深柢固的新思想。

       對,這陣子書也花了我不少錢,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每本書我都一字一句仔細地看,鉅細靡遺地去思考每字每句中的含意與所夾帶的意境。並且將之猶如熱鐵烙膚般地永銘於心。

       曾幾何時,我很信任朋友,甚至毫無保留地對待朋友,現在,對於"朋友"這兩個字,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地角度跟態度去追尋。

       現在是孤單?寂寞?孤獨?我想,是孤獨!

       孤單是你擁有很多朋友,只是當下一個人;寂寞是你看似有很多朋友,但其實沒一個朋友是交心;而孤獨卻是兩者之合,不僅沒有朋友,根本就像是孤身流浪在這浩瀚無際的天地間。

       還記得我說過我很喜歡一個人拿著筆電坐在台北港前看夜晚的海景或者是拿著筆電看夜景打網誌,或許是習慣了孤獨,才強迫自己必須在孤獨中成長。只可惜,那筆電不是我的...希望下個月內辦得到這個願望!

       現在的我僅存的願望很卑微,只希望一切順遂,能夠穩定工作,有多的錢提供家裡之外,讓我買想看的書來擴增我的視野與充實自己,並且逐步達成自己的願望就好。

        且困鴻鵠於籠間,曖曖含光非不前;
        夜夜仰空心自律,聲聲嘆息望明天。
        恆志進取士氣昂,毅節攻奪名氣揚;
        蒼天豈若盡人意,山作黃金海作田。

       沒有完全入韻的心情表達,插入古人說的兩句話,也說明了現在我的態度與情況,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