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需要一個宣洩情緒的出口,不知在多久以前,我已從書上得知這個道理,也一直在實踐著它,不管在情緒上、心靈上、甚至是想法上...等等,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寄託。

       而我,除了自己去吹風喝點酒,不外乎的當然是書籍。

  我很難想像沒有書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對我而言。

       即便是下班到中午都沒有睡覺,也要去誠品報到,向它朝聖。由於趕時間去弄車,我看到封面摘錄的幾個句子很棒,隨機翻個幾頁,感覺不錯便買了吳淡如的"租來的人生",還有龍應台的"目送",很遺憾地,上次買的目送不知道借誰不見了。

       其實,我真的很愛惜我的每本書,頂多就是因時間太久泛黃,絕不會有任何破損或者污點,但,每每有人向我借走,總是不見,再則就是不還後消失。很令人難過,那些都是作者的智慧累積而成的作品,應該好好珍貴的不是嗎?
    
       尤其我的九把刀全套...現在連1/3都不到,藤井樹跟痞子蔡的書可以說是消失殆盡,剩下寥寥可數的幾本,那幸好其他中國文學以及哲學跟激勵人心的書對時下年輕人來說不感興趣,   要不然,我真的是一無所有。

       原本還想買吳若權的"相依",但考慮到薪水還沒領便暫時作罷。反正,遲早它還是屬於我的!
       
       隨身攜帶小本子寫下一閃而過的靈感這個習慣一直沒有改,尤其是記憶力衰退的厲害的最近,更是形影不離地帶在身邊,想到美的句子或者感觸,便趕快記錄下來,等空閒之時,加以拼湊組合,那便是一篇文章了。

       但,卻有股衝動想買筆電,弄個月租的無線上網,這樣走到哪,我都能隨心所欲地打上我想的東西,這種仿似我就是作家的感覺,不知已經嚮往多久...。

       另外,昨天我又將頭髮剪短了,最近頭髮又蓋住額頭,感覺又開始走霉運,看來頭髮與我是命中注定生死兩難全!留髮不留人,留人不留髮。也好,夏天這麼熱,是該短髮的,畢竟臉就是長這樣,好看就是好看,That's ok!

       今天休息,等等上山吹風去,熱了一天,也該讓心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