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一天四至五篇的網誌,而如今卻是快變成"週"誌,或者是"月"誌...。正好應映了前兩篇網誌,我不是沒有什麼想法跟感覺要說,而是當我睡醒之後,那些湧如噴泉、飛瀑般的想法都消失了,想不起來了,我才作罷。

       結論,對的,我下班到現在還沒睡覺,才有辦法趁這機會打上這篇網誌。

       近來的確很多事情發生,也一次又一次地讓我學會如何看開事情,讓一切自然發展,老子的道德經,莊子的南華經,我看過無數遍,也都做了手抄筆記,都無法身體力行其中順其自然的道理,而當事情接踵而來的時候,迫使我不得不將自己的態度變成這般。

       也許有人說那樣的人生態度很消極,不可完全採用這樣的觀點,但,當你試過一切方法與努力,也無法改變些什麼時,那,是否該選擇一個可以讓自己的心、精神與身體可以好過的方法或者人生觀呢?

       無可否認地,最近幾件事情讓我對於所謂的朋友而言很失望,但我也知道那不是全部,不可以偏概全,只是經歷過很多諸如此類的事情,心會無法再次承受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遍,便會在不知不覺中強迫自己用著這種態度去面對人與事。

       那是為了保護自己。

       嘉華,謝囉!在我對某些事失望的時候,我沒有讓自己將所有的事情與之同化,我很理性,還知道該如何判斷一切,放心吧,只是難免發出感嘆而已,我還沒有到消極過生活的地步。

       也許我的企圖心已沒有當初的熱衷,也許我目前對於生活而言是得過且過,但,這樣是醉生夢死嗎?是放爛自己嗎?我畫一個大問號!我反問這樣說我的人:"如果你在經歷過這麼多阻擾你的事情之後,而且還沒停止,你還敢奢望你能有多好的環境去改變你自己?讓你自己繼續朝著自己想走的路走?"

       很抱歉,那種充滿欺騙自己也欺騙大家自以為充滿雄心壯志的話現在我說不出口,目前,我只要求生活能平靜地過,等一切再次步上順利的軌道後,再重新出發慢慢想辦法。

       我不是混吃等死,也沒有放蕩生活,我一樣是上我的班,顧好我的家,我沒有像敗家子一樣成天在外鬼混,我一直很清楚我沒有那樣的條件可以去揮霍我的人生。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無憂無慮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毫無壓力可言。

       老天,怎麼沒有深度一點的人在我生活出現?怎麼出現的人永遠只會以表面來看待一個人或一件事情?是過於自命清高,還是曲高和寡?不是我能決定的,就看對我有多深的了解。

       不管怎麼說,我知道我還是我,心境的轉變是為了不想讓自己沉溺於無法改變的事實,那是一種昇華,也是一種成長。

       我知道目前同調的人還沒有出現,反正懂我的人自然懂,這句話說了四、五年,到頭來還是回歸原點。突然覺得這個無名毫無意義可言。

       來吧,信手填詞兩三闕的時候又到了。只有這個屬於文學的世界可以讓我變得無堅不摧,讓我肆無忌憚地發洩底心深處的想法。

       巧月浮心氣定閒,
       蟬鳴西風相伴眠。
       炎炎午後相思雨,
       蒙松雨珠糊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