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要進入23號的前幾分鐘,胖子跟婉婷拿著蛋糕來給我吃,且陪我過了12點才從我這離開,很謝謝你們!

       今天是屬於我自己的日子,下班後沒有在公司逗留太久,早早就從公司離開回家。

       只是,再也沒有人會記住我的生日,再也沒有那個熟悉的高大魁梧人影手提蛋糕或肯德基站在我家門口,說要陪我過生日了...。以前的我很囂張,可以不記得自己生日,因為有人會記得,還來我家找我,而現在卻是你囂張了,壽星是我,還要千里迢迢地到你的別墅去找你過生日。

       不過就是兩年的生日,物換星移之下的改變,實在令人無法承受那種改變所帶來的心靈盛大的空虛感...。

       還記得以前每次我們去唱歌,一定會點五月天的《天使》一起唱嗎?有好久,我都不敢點這首歌來唱了,總怕觸"歌"傷情。今天,看你的步驟也省了,畢竟今天我最大!在你的骨灰前放這首歌一起聽就好,經...每次都在念,不差這次啦!

       雖然每年生日都沒有什麼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只是,今年的空虛感特別大,即使是在學期末的最後一天,提早在阿昇約的攤慶生,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很平常,只有覺得"喔~唱歌阿,又要耍白目了。"並非玩得不開心,只是少了那種觸動心靈深處的悸動...。

       話說到此,該向當天有到的各位說聲:"謝謝你們賞臉來!"另外也該謝謝那三位新朋友!

       是阿,除了這攤,還有什麼?什麼也沒有,該說是黯淡無光,還是平庸自然?

       目前為止收到的訊息不超過幾封,如果沒有不要臉地自己公告在狀態上,那是不是更少了?

       無所謂,生日不也是時間在走而已。

       這幾天多餘的時間,我都自己跑去喝酒了,喝完睡醒上班,什麼都不會再去多想了,無可否認這幾天有點類似醉生夢死,但那又何妨?

       最讓我開心的無庸置疑的當然是跟另外一邊的家人吃飯度過,畢竟...連自己的親生家人都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了,竟然還讓"爸爸"、"媽媽"請吃大餐,還買了蛋糕,相較之下真叫人情何以堪?也格外地諷刺。

       豬,想不到以前你幫我過生日,你走之後,換成了你的家人幫我過生日,從你們身上得到太多,目前我無以為報...以後也不知道該怎麼還...。

       今年的感觸特別多,不只是想到去年與今年的差別,也不只是想到少了一個再也遇不到的好朋友的差別,也不只是想到了無法再像高中時跟一個認識十年的朋友經常過節交換卡片跟禮物的差別,更想到了再也無法像剛搬來新莊時與新埔的同學一起慶祝的今非昔比的差別。

       經常在時移事往之後,會有"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嘆,當自己越成長,越是能感受到這種感覺的無奈。

       看著當時收到的禮物到現在我都收藏好好地,甚至連包裝都沒有拆封,心中不免又沉溺在那些美好的歡樂過去。

       今年收到了兩份禮物,在這,謝謝宜穎特地將禮物寄來我家,不知不覺十年了,要繼續好下去喔!好朋友。也要謝謝丫頭在NET買的襯衫,謝謝你囉。

       所以,今年沒有什麼願望,甚至吃那麼多蛋糕,在許願時,我都沒有許願,因為從來就沒有實現過。如果真要有,我希望能再次掌握自己的未來...,我希望以後平平安安地過生活,這樣就夠了。

       最後,不管是看到狀態還是收到我訊息之後回傳給我的,只要你們傳來,我都該跟你們說聲謝謝!

       高捷輝,21歲生日快樂,也代表著該好好過生活了,結束渾渾噩噩的這學期,該是找回自己目標的時候了!也許無法朝著最初的方向前進,起碼該把持著一定的態度與水平。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