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動,媽戰贏了死神,就在前天早上第四次的清創手術完畢後。

       醫生步出手術房外的第一句話,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喜極而泣"。「恭喜你,現在死神要奪你媽的性命的慾望不到兩成!」

       這醫生大概30幾歲,這近半個月來,他有時說話很直,有時很逗趣,這句話雖然很欠揍,但卻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天大的好消息。

       雖然可能今天還需要再進手術房將傷口縫合,但,醫生很肯定地說,下星期一定可以轉到普通病房,只是需要有人24小時在患者旁邊,照顧這幾道很長的傷口,以免再次細菌感染又復發。

       是阿,對死神的仗剛結束,我們精神轟炸的仗,才正要開始!

       其實,醫藥費的確也是一個超級大問題,如果我下班之後,再回去兼粗工是不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我是猛哥...但這的確很有挑戰性...。

       雖然問題才剛開始,卻也必須開始未雨綢繆了。每個時間點都有該解決的事情,而現在必須一面顧好媽的傷口,一面顧好弟妹,一面顧好自己太久沒去學校被2/3的問題,一面醫藥費的問題,這實在需要冷靜地判斷輕重緩急才行...實則需要有相當睿智之人的協助...。

       母親節的前夕收到這個好消息,讓我整個人又復活了起來,食慾恢復了,笑容也掛上了,不是勉強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加護病房不能帶東西進去,所以無法給買東西給媽吃,甚至連康乃馨都無法帶進去。

       只好等轉普通病房再補給囉!

       雖然折騰還沒結束,但心中那塊大石頭已經可以放下了,很感謝乾媽跟大姨一起幫我念經回授給我媽,感謝這陣子來陪我的人,感謝來網誌關心的人,感謝打電話聽我苦的人,也感謝同事們包容這陣子的失誤與體諒,真的真的萬分感謝,不勝感激。

       最後,祝媽母親節快樂,乾媽母親節快樂,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各位,趕快去陪老媽吧!

       另外,兄弟,很高興認識你,才能讓我認識你爸媽,我說過要關心你的家人,卻反而讓你的家人很照顧我,很抱歉,我目前所能做的就只是送束花去祝福媽媽,你放心,你的家人永遠都是我的家人。

       你也知道我一向都稱呼爸爸媽媽不是叫乾爸乾媽,因為我真的打從心底這樣認定你的家人,放心吧,兄弟我說到做到,往後節日孝道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