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天晚上六點,媽進去手術房做了第三次手術,這次手術是為了將新的腐蝕洞口中的髒物給清掉,畢竟越快處理掉越好,也是因為剛發現還不嚴重才不會又感染到其他的地方。

       歷經了三個多小時手術房的內外煎熬,醫生終於出來開口了:"陳麗凰的家屬在哪?"

       「醫生你好,我是她兒子。」

        "很幸運,發現的早,雖然左邊裡面情形也很嚴重,但是這次手術已經全部清完了那些腐爛的肌肉組織跟細菌,再來就是觀察是否有其他地方也被感染以及患者傷口的恢復情形了,如果不再有感染,那過幾天傷口恢復速度好,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

       「謝謝你。」

       "那患者要進加護病房休息了,你們可以先回家,明天會客時間再來看她。"

        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個好消息!

        只是,隔天去看媽的時候,媽雖然氣色看起來比先前好很多,但,精神狀況卻不好,媽一直告訴我說醫生跟護士在騙我們,他們院方偷偷割走她的器官,讓她在那邊等死,而且虐待她。

       其實,媽這種病菌感染力很強,照常理判斷醫生絕對不可能偷這種器官去賣給人用,況且那也是早期平窮的台灣社會才會出現的戲碼,在醫療糾紛扯不清且經濟比以前好的當今,這實在不可能會發生。

       我們不太相信,所以媽很生氣,甚至很兇,雖然媽發脾氣不理我,但看到她漸漸地有體力可以像以前一樣兇,一樣發脾氣,那就證明她漸漸地好了!這是值得開心的部份。

       大病過後的病人會有精神上的不穩定是一定的,但這種類似被害妄想症似乎有點嚴重,我必須得找時間與醫生溝通看是否能當媽的面照抄音波消除媽的這種想法,以及看是否需要安排精神科醫生給媽諮詢。

       加護病房的每個護士也見識到我媽的兇了!我去探望媽的時候,護士還要拜託我餵水跟牛奶給媽喝,甚至要打針換藥,也請我跟媽做溝通。

       畢竟手上有刺青加上脾氣很壞跟嘴很"恰"的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的住媽的壞脾氣!

       再來就只能希望其他地方不要有被感染而沒發現,以及傷口趕快癒合,不要再有殘留的細菌導致復發了!

       雖然這樣還不能讓我好好休息,起碼精神上的疲累可以少一點了,眼淚也可以少一點,最近我似乎出現了黑眼圈,眼袋開始變深了,放假找不到我的人請放過吧,我大概是睡死了...

       最後謝謝各位的關心,我媽漸漸地脫離死神的鎖鏈了,除此之外,我沒事,我還是很猛的,還可以跟媽繼續戰鬥到最後!

       因為這場戰其實才開始...手術之後的維持與醫藥費...等種種的問題,才是開戰炮聲剛響而已!我...還要繼續戰鬥!

       謝謝各位的關心跟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