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become so numb, I can't feel you there

        I've become so tired, so much more aware......"
                

        手機鬧鐘響了,不太習慣如此地早起,不用聯合公園的

搖滾歌曲實在無法將我叫醒,高中畢業後工作至今幾年了?

已經不習慣清晨時分的寒冷朝氣,尤其這兩天又逢鋒面來襲

,氣溫驟降很多,不太適應。


        這天真是稀奇,實在很久沒有在早上六點這個時間起床

了,我已慢慢頹廢,鬍渣長滿了唇邊,刮了又回,就像思念

。思念什麼?思念著不存在的思念。


        或許,正確來說應該是以往我在這個時間一直是醒著,

日以繼夜地過著"跨夜"的生活已經幾個月了,至少作大夜

的日子以來是這個樣子。如果沒有一定的動力,我想,今天

大概又是一如往昔般地睡到晚上上課時間才匆忙起床。


        那我的動力何來?是什麼?

        是她嗎?


~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很喜歡看書,樂此不疲,總是不定期買書或到書坊去

看書,這儼然已成為我的生活一部份,即便是再累再沒錢,

也一定要貢獻一部份的肝跟錢在書上,起碼這是我精神上

的寄託之一。


        或許就是生活上遇不到那小說般或電影情節一樣的女主

角,但真正來說,是找不到一個懂我愛我的人,才會甘心讓

自己身陷在各個知名作家們設計好的虛構故事中。


        22歲的大學生應該是無憂無慮地享受著社團生活,再好

一點應該是與各校美女聯誼,而我卻日復一日,得過且過地

過一成不變的生活。


        書店無疑地成了我打發掉放假時間的唯一地方。


        若是將我的生活比喻成一塊1000G的電腦硬碟,我想不

管在灌作業程式時,分了幾個槽,一定是被工作、上課、家

庭給分掉了。


        我一直很想空出一塊地方來裝載其他的部份,但,似乎

我就像是一個中子一樣不帶一絲電流。多希望我像路上的帥

哥一樣,一舉手一投足,都像一個自由電子,能流竄到任何

女生的心。


        這天,不自覺地早起,全身上下穿著新買的行頭,將慕

絲噴了一點在手上,照著設計師告訴我的方法,讓原本慵懶

地趴在我頭皮上休息的頭髮一根根地醒來,並且順著我給它

們的方向然後直立著,然後到習慣性會去的誠品書局打發時

間。


        依然是停留在華語文學與翻譯文學的區塊,拿著幾本書

坐在椅子上,完全不顧旁人,從現在開始就是我自己的世界

,只是,那原本安靜到死寂的世界,卻因為一句話而開始變

得有生命力。


「你今天穿得很帥喔!很好看,跟以往的你不同。」


霎那間,我愣住了,依然低著頭在村上春樹的書上,心想;

"向來我都是一個人來這看書,怎會在這裡遇到熟人,況且

我沒跟誰約好阿...。"


        不禁想緩緩抬起頭看看眼前的人是誰。


        抬頭從腳往上一直看到臉,這不需要花到三秒的時間,此

刻,時間似乎以減緩1000倍的速率進行著。


        順勢由下而上,我瞄了鞋子,是一個穿帆布鞋的女生;瞄

了小腿,穿著黑色長襪;瞄了大腿,黑色短裙;瞄了內褲...阿

不是,再往上是制服,一件天空藍色澤的制服。


        那一頭烏溜溜的長髮,配上一副黑框眼鏡,白淨鮮明的瓜

子臉配上書局打的黃橙的蘋果燈,襯上穠纖合度的完美身材,

全身散發出獨特的氣息,這渾然是一個標準的氣質高中女孩。


『阿?我認識妳嗎?』

「我們不認識,但是我經常看到你坐在這看書。」

 此時,她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是喔,妳也喜歡看書阿?』

「對呀,這是高中生發洩課業壓力的方法之ㄧ吧!」

『那倒是,畢竟妳是名門高校的學生,是該找個壓力的出口。』

「嗯阿...」


        沉默了不知道多久,向來不善與女生搭訕的我,再也找不

到話題可以聊,於是我們又重回各自的書中世界。


        只是,她手上拿的那本書使我眼睛為之一亮,而這也是話

題延續使我們更認識對方的原因之一...


『咦,"有個女孩叫FEELING",妳也喜歡藤井樹的書阿?』

「喔不,我很少看網路小說,這本是同學介紹我看的。」

『妳真的該看一下,雖然這本書出了很久,但評語一直不錯

喔!』

「你喜歡他的書哦?」

『很不巧地,我是他的忠實粉絲!我有他書的全套喔,下

次你要看我可以借你喔!只是...只是...』

「只是什麼?怎麼了嗎?不方便沒關係呀!這裡有,我到這

看就好了。」

『不是不方便,只是...只是...你...是不是應該留給我妳的

電話號碼,才找得到妳阿。』

「是你來的時間比我少吧!我每個六日都會在這待上整

個下午,只要你來都找得到我。」

『好...我知道了。那,我們算認識了嗎?』

 我低著頭不敢正視著她,支支吾吾地說出口。

「呵呵,當然算呀!從我跟你說話的那一刻起!」

她笑著說。

『謝謝妳!謝謝妳!謝謝妳!』

「謝我什麼呀?還謝謝三次。」她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第一個謝謝是謝謝妳注意到我,第二個謝謝是謝謝

妳稱讚我,第三個謝謝是謝謝妳有機會讓我認識妳!』

「那我是不是應該回答:"不客氣!不客氣!不客氣!"?

呀,呵呵,傻子喔!」

 正當我想再回些什麼的時候,似乎她的手機響起,她看了

一下之後說:

「不好意思,時間到了,我該去補習了,下次見囉。BYE~」

『下次見,拜拜~』
        
        當她轉身快步走出書局之後,這時我才想到,我

是不是忘記跟她說我的名字了,但其實最重要的是,

我似乎忘記問她的名字了?真蠢,這麼重要的事情都會

忘了問,我暗自從自己的"頭殼ㄒㄧㄠˊ"扒了一下。


        只是,一向在別人眼裡如同是隱形人的我,今天竟

然會有女生主動跟我說話,是我在作夢嗎?第一次的邂逅

讓我心花怒放,也讓我期待著後續發展。

       
        但我的理性與感性卻又開始天人交戰,感性讓我對

下次見面抱著一絲期待與希望;理性告訴我不要抱有一

絲希望,因為抱有一絲希望所帶來的失望,遠大於毫無

希望。


        從未體驗過愛情的滋味,當然不知道它已悄悄地來

敲門,還渾然不知已有些情愫一點一滴在心裡某些地方

開始萌芽滋長著。



        什麼是情愫?什麼是喜歡?我摸不著頭緒,對著第一

次見面的女生,連名字都不知道談得上什麼喜歡嗎?


        一向我認為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由於對彼此完全

不了解,怎麼可能第一次見面就喜歡上對方,那樣是不

是太敷衍?就是看長相而已吧?也許,現在我懂這四個字

的意思了,因為必須先了解喜歡與愛的不同,才能體會

到這四個字的真正意思。


        喜歡不必任何理由,就是憑著你對他(她)的當下第一

直覺給你的感覺,沒有太多的了解,可以是也可以不是只

憑外表;而愛卻是深深地喜歡,那種經過徹底地了解,而

漸漸地愛上對方所有的一切,也就是多了包容。


        所以,喜歡也可以用在同性!

       是的,我喜歡我的兄弟們!是的,我喜歡我生活上所有

的朋友們!
  
       是的...,我想我喜歡剛剛那個女孩!


      
*或許我不該抱有一絲希望,因為一絲希望所帶來

的失望遠大於毫無希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