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神奇地,舅舅已經好幾年沒給過我紅包了,而前幾天外婆來台北玩,舅舅載她老人家來,竟然還給了我五百元消費券,讓我驚訝萬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外婆現在一個人住在彰化員林,而小姨丈出獄之後,小阿姨與表哥表姊便與外婆斷了連絡,由於小阿姨家與外婆現在租的地方很近,經常會遇到,連遇到打聲招呼都沒有,連最基本的生活起居照顧都沒,更令人心寒的是,外婆很疼每一個孫子孫女,當然連表哥表姊都不例外,現在連表哥表姊都不理外婆,似乎連點關係都沒有,這讓我聽了好不生氣!

       前一陣子,農曆年到來時,我聽到老媽說出上述的情形,我氣到想衝下去殺人,外婆一個人只靠月領兩三千的老人年金在生活而已,而你們就住在附近竟然沒人去關心,舅舅開7-11忙碌也只能寄錢回去,我一知道這些情形,我跟老媽說我要寄五千給外婆生活,要老媽不要跟外婆說,因為以她老人家的個性,一定捨不得我上大夜辛苦賺的錢還要給她。

       拿了五千給老媽,結果老媽跟外婆似乎僵持了很久,外婆才勉強拿了三千,要不是我現在要自己生活,要我給所有薪水都行。

       我知道我的個性還是一樣,看到看不下去的事,我就一定要出來管,尤其是自家人,只是現在會克制自己了,不再是以前那樣予取予求,求到我自己都生活不下去,我有多少能力付出,就付出我多少能力。我盡力了,我的家人們!

       其實我真的已經下定決心在這學期結束後,就離開夜校,該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了,畢竟我真的很想讀完書。只是,最近又一直聽到家裡在為了錢不開心,連弟妹的書錢跟家裡的一些開銷最近都有點緊,我想,大概又是最近老爸沒接到工作了,鐵工廠就是這樣,不是每天都有人要維修,不是每天都有人要做東西的。的確也是需要靠朋友介紹,漸漸地我開始能體諒以前老爸經常找各個朋友應酬的原因...。

       這份大夜薪水雖然不到其他店大夜的薪水標準,但起碼也有兩萬多塊,不僅我自己能存錢,自己花費,也可以多少給家裡一點,是這樣說的嗎?我想是吧...。再累也要撐下去,我知道我行的,我沒這麼容易就倒下去,起碼在弟妹都能自力更生之前...。

       之前鐵工、水泥工、幾乎粗工我都做過了,甚至有一陣子我還做過一個秘密工作,呵,文德知道,那些都做過了,大夜不算什麼。

       只是,真的是很累!我真的已經身心疲憊,心力交瘁,但是還是得ㄍ一ㄥ下去。經常,我只是坐著看電視都會睡著,明明當天就不用上班,也是感覺很累,是長期的精神煎熬結果嗎?

       前幾天,我看到成龍很久以前的電影《龍的心》,裡面他對他的弱智哥哥說的話,讓我感觸很深:"我不可能永遠顧著你,我也是人,我也有我的理想,我也有我自己的事情想做。"

       對的,我也有我自己的事情想做,我也有我的理想,甚至我也想治好我的牙齒,我的脊椎,我想學好英文,我想去外國讀書,這些一直以來都是紙上談兵,一直是天方夜譚,對我來說似乎永遠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他們是家人,他們過得不好,我還有理由過得好?

       我曾想過以我自己的能力,當初領的十幾萬獎學金,加上打工的薪水,一定能讓我去讀完我想讀的學校,但是,天使兄弟當時跟我說的一句話,讓我打消了這念頭,他告訴我:"他們是你的家人,當你的家人過得不好時,你有辦法拋下他們去過你的生活?當家人生活不下去時,你有辦法顧著自己讀書就好,不顧他們?"

       是的,我沒辦法,所以我現在還在台北,現在還在讀夜校,所以我現在還在努力改變。只是要持續多久?儘管休學一年,我現在也已經大二了,往往換一個工作環境,同事總是說我像70年次的,看來這幾年讓我的外表老了不少,說好聽是成熟。

       現在是不是都要再將這些夢想放下,先能生活下去比較重要,是嗎?心若簡單,一切都很簡單...這句話用在這時候對嗎?我疑惑了。

       這句話,我不知道跟自己說了幾遍,"快了快了,很快你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做了,再撐一陣子就好了,加油!"

       老天,給我點獎勵讓我有動力下去吧!起碼讓我爸的生意穩定!起碼讓我的脊椎不再經常酸痛到連坐都坐不起來!

       加油吧,你也是狂人的一份子,高捷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