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手告別灰暗的上學期,很快地新學期已經跟我招手,上課一個禮拜了。全新的開始,我一樣給了自己期許與承諾,希望能去實踐它。

        新的開始,當然希望也是好的開始,所以在開學前我去了一趟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去向土地公求個工作運與財運,畢竟這是個景氣蕭條的時段,當然要求個好工作運。

        我向土地公求了支籤詩,向他請問我的方向如何走,這是我人生的第三支籤詩,也是第一支吉籤,這第26號籤詩上面是這樣寫的:
"此籤占太和,求謀喜事多;
    遠人歸古里,身樂得歡歌。"

        從字面上來看,這的確是個吉詩,但若要知道真正的涵義就得去翻解籤本,查完之後我整個就是只有開心而已。

        解籤本上說,這首詩說我今年工作運、財運、仕途...等等,每一樣運勢與機會都不錯,且會出現貴人相助,看來我有機會擺脫這份不開心的7-11大夜班囉!希望一切都能向土地公給我指示的一樣好。

        對於這個新學期,唯一讓我感興趣的就只有英文課跟歷史課了,其他課的老師素質跟之前一樣地爛,讓我興趣盡失,唯有這個英文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有了點期待,上課全程都是用英文溝通,沒有一點中文,這是我們很缺乏的,也是台灣學生普遍的弱點,"寫讀很強,聽說就投降。"總之,我對你這個老師期待很大!我也希望能藉此再提升聽說的能力。而文史類的科目我本身就很喜歡,自然不會去排斥上課,何況本國歷史(不管本國是指台灣還是大陸)我根本倒背如流,沒怕過的,只是不知道老師好不好相處而已。

        上學期似乎獎學金似乎拿的太少,但要拿獎學金還不容易,看我要不要而已,這是個很輕鬆的賺錢方式,這學期得好好鞭策自己了。

        我的記憶力與學習能力與處理事情的能力似乎是我最得意的了,這能算是優點嗎?我劃了



一個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