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是在這台贏過多次過戶的SAAB車上敲著筆電,回想起今天去向天使慶生的點點滴滴,彷彿你就在我眼前活生生地在跟我開玩笑似的......。

        對不起,又隔了三個禮拜才去看你,我知道你剛開始一定又像之前一樣在生氣,等我們撒嬌,你的小脾氣還真讓我跟丫頭、聖能不知所措。以前總是你在向我撒嬌,現在卻是角色顛倒,我們互換了。

        想到擲筊杯時的情景,現在都會發出會心一笑,真的就是你的作風。還記得我第一個問題就問你:
"豬ㄟ,我是咖啡,我換新造型來看你了,去年你說要帶我去燙頭髮,一直都沒去,最近我們副課帶我去燙了這個新髮型,有沒有帥氣?有的話給我一個聖杯...。"
很挑我頭髮的你毫不猶豫給了我兩個人頭,也就是NO的意思,當丫頭提醒我再問你是不是因為騎車壓扁頭髮要抓一下才好,你就立刻給我聖杯,還真愛玩。

        好像真實的你在與我們對玩的情形還不只如此,後來我又問你:"今天你生日我們帶了很多東西給你吃,你開心嗎?"雖然你給我聖杯說你開心,但下面卻跟我鬧了一段時間,害我被聖能與丫頭笑了。

        我問你:"又過了三個禮拜才來看你,幫你慶生,你還有沒有像剛剛一樣在鬧脾氣?"你回答有。我趕緊再問你:"好嗎,那我跟聖能以後兩個禮拜來看你一次好嗎?"你回答我NO。不死心的我,又問了兩次你這個問題,你依然是說NO,我趕緊問問丫頭跟聖能該怎麼辦。

        再來我又問了你:"ㄏㄚˊ,還在耍脾氣喔,那一個禮拜來一次好不好?"你還是回答NO。丫頭看到這樣就要我問你那天天都來好不好,住這裡好不好...。但是我沒問,我問的是那三個禮拜好不好?四個禮拜好不好?一個禮拜都不好了,更不用說是間隔三跟四個禮拜了,答案當然是NO。

        只好再跟你撒嬌:"豬,拜託啦,我跟聖能現在開學了,要上班又要上課,你一定能諒解的喔,雖然你今天是壽星,但是也給你玩了那麼久了,夠了啦,拜託啦,以後兩個禮拜來看你一次,好嗎?"
  
        淘氣的你終於停止玩笑,答應我跟聖能了。

        到現在,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的腦海中還會浮現你跟我說話跟我打氣的聲音,這幾次來看你,念經給你聽,擲筊杯跟你聊天,那顯示出來的種種都讓我有種你就在我面前的錯覺...。

        新的學期我會好好加油的,一樣那句話,不會漏氣給你看!要記得我每次念經完跟你說的話喔:"現在跟著菩薩好好修行就要認真點,收起以前那顆愛玩的心。並且在你有空之餘,到各個朋友身旁看看大家是否平安,也要保祐爸、媽、姊姊、丫頭還有我們這群朋友。"

         認識你到現在第五年了,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幫你慶生......,而現在我有能力了,能做的卻只能是在你靈位前跟你說生日快樂。

         不多說了,你一定知道我想跟你說什麼,你的生日快過了,最後還是要向現在已經成為小神仙的你說聲:"2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