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邱大哥,雖然平常總是開玩笑說你看起來明明33歲而不是23歲,平常總是跟你在開玩笑中度過上班的時間,但有時候你說的話看似瘋癲卻不無你的道理。

        想不到第一次被你約中午一起去香姨吃午飯,就是一人一瓶玻璃瓶的"汽水"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到遠百工作快半年了,今天第一次到香姨去吃東西,就遇到了今天結束營樣不開工,是我帶塞嗎?

        或許是年紀相差不遠,有些時候北爛的口氣跟說話的方式大致相同,也讓我們臭味相投在一起,可能還不到非常好的地步,但你跟我說過的一些話,我會放在心裡,謝謝。

        在那些冰涼"汽水"一口乾地喝下肚的同時,你對我說了:

"    你長得又不醜,看你做事比女生還細心又負責,聽你說你書也唸得很好,還三不五時幫阿姨跟外國人溝通,看你對女朋友也很好,三不五時就從超商買東西給她吃,還送花去畢業典禮,這就證明你很有心,也很用心,在我看來,你最大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自己好在哪裡。

        多跟我學學,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就算別人說我23歲就禿頭看起來很老,我自己覺得我自己好,不是活得很快樂嗎?不是說自大,而是真的沒有那麼差,沒有那麼不好,是流言蜚語總是誇大,你那麼聰明,你一定懂。

        尤其聽你說話,你口才也不錯,偏偏只敢對熟人,那就證明了你的信心不足,我要訓練你,你要多跟我說話,以後你就不得了了。"

        當然這些話不是一次說完,不知道我們喝了幾杯你才說完它..。雖然我知道有些話是開玩笑的口氣,但我很高興你跟我才相處快半年,就能告訴我這些話。謝謝你,雖然平常我們兩個總是瘋瘋癲癲地把上班時間過完,今天這半個多小時的午飯跟"汽水"時間,我很高興能跟你一起,謝謝!雖然你看不到我打的網誌。

        邱大哥跟阿姨是我除了家人、另一半之外,每天相處地最久的人,而我也知道哪些人就算我離開JASONS之後,也是值得繼續連絡下去的。

        "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這句話看似容易,做時難!在經過那些事情之後,我知道我已經進步很多了,請各位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這就是現代的人吧,即使沒有了身體上的纏足,思想上的纏足卻會一直纏著人們,因為學不會和記憶中的別人說過那些話語握手言歡,當自己長大,也學不會讓記憶跟著長大。

        "沒有一個人希望現在的自己再被冠上以前的自己的樣子或標準",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當大家要說一個人怎麼樣的時候,先想想,他(她)現在還是這個樣子嗎?當你自己都不允許自己對別人的記憶長大的時候,試問,被你說話的那個人會容許自己聽到那樣的話還要容許記憶長大嗎?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不要加在別人的身上。"這就是所謂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因為自己的信心跟勇氣除了靠自己建立之外,別人的一言一行也是關鍵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