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種矛盾的動物,同樣的一件事情在事前事後總會有不一樣的情緒,不一樣的看法,而對前後的態度不一樣,這算是善變嗎?

        自怨自艾與怨天尤人成了這幾年來我最常安慰自己的方法。

        到現在我仍舊想不透週遭的許多事,而這些事是幾乎都是微乎其微,不足以令人提起的,卻可以一直與我糾纏。對很多家庭來說,這些事情很簡單地就能排除掉,甚至根本不會發生,對我來說,卻像個多年朋友,一直糾纏著我。

        最近很少寫到關於自己的日記,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當自己成為筆下的主角時,總覺得筆鋒過於尖銳,會承受不了字句的效力,便一直作罷。

        而事情仍是要面對的,情緒仍是要承受的,在與平常人有一樣的條件在外面逞強地吃喝玩笑之前,我必須要付出很多的汗水與精力,更要無時無刻不注意是否會成為家裡的累贅。

        我憎恨他們只在有事情才會低聲下氣地要我幫忙,卻不捨為了房貸與開銷來源拼命的老爸;我憎恨弟弟大學了,仍每天伸手拿一、兩百元零用錢,早餐家裡準備的心態,卻擔心幼稚的他工作會出差錯......。世上矛盾萬萬千......

        如果哪天有勇氣能眼不見為淨,我想,那不是痛苦,而是一種解脫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