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故事》這個節目自幾年前開播以來,我每個星期二晚上十點都準時收看。因為那是我們這塊土地的故事,那些是對這塊土地有所堅持與理想的人的故事。

        這幾個月來,看到阿斗訪問有關於體育的人才,實在是替他們傷心難過。同樣是在國際舞台上發揚台灣精神,卻一直被社會冷漠,反倒是只知道替美國球隊打球的王建民是台灣之光。

        社會的價值觀被傳播媒體扭曲的很徹底。

        就算王建民真的在明年破紀錄20勝好了,也只是讓大家想起他以前被記者問是哪來的回答:"I came from Taiwan." 就算他帶領洋基隊拿到冠軍,也不過是替他自己爭取到加薪,替球隊摘下獎盃,而不是替臺灣拿下獎盃。

        從最近《在台灣的故事》這個節目中,我看到許多默默地努力發揚台灣精神的體育人才,卻沒有受到政府與社會的重視,就連出國比賽的經費都要由教練與隊員自付。然而,卻在得獎之後,才要爭這份榮耀與功勞,這對他們豈不是太不公平了?

        當我看著鷹族的拳擊選手們,各個手上拿著數十條的獎牌受採訪,我便被他們的努力感動地快掉淚;當我聽著這些選手們訴說著不被政府重視,反倒成為低收入戶,還要在練習之餘,打工養家賺學費,這是身為中華民國國手應有的待遇嗎?

        當然不只有這個例子,昨天的節目是介紹啦啦隊,看完整個節目也是會肅然起敬,雞皮疙瘩掉一地。看到他們辛苦練習與付出,要不是透過這個節目,有多少人會知道他們也是默默地在發揚台灣精神?

        而他們的付出也是有代價的,在11月中出國比賽,奪得了銀牌,當國旗在舞台上飄逸的時候,任誰看到了都會感動地痛哭流涕。

        僕人政府,請重視這些默默付出的人,請重視這些發揚台灣精神的人。

        或許現今的政府只是想一再地以 " 台灣意識 " 作為議題,炒新聞來騙取選票,而選民們也被耍得一頭霧水,只是盲目跟從。殊不知道,我們要發揚的應當是我們道地的 " 台灣精神 " 而不該是 " 台灣意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