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佰&China Blue,這個我愛了七、八年的團體,至今,我依然熱愛他們的歌。熱情不減!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在小六即將畢業時,坐在阿達哥哥的跑車中,聽著伍佰演唱會的CD,便深深地被那獨特的嗓音、唱腔與超好氣氛的感覺所吸引。那時,我聽到"世界第一等"、"痛哭的人"、"樹枝孤鳥"...等,至今仍膾炙人口的歌。

        也許他沒有現今周杰倫、王力宏等人的外表,但,他的歌迷不會比他們少,從近來的台客搖滾便可以感覺的到。重點是,他的歌詞!很多,寫著對現今社會狀態的不滿與失望,或許該這麼說,是深刻地描寫出現在的社會。Hot-dog、陳昇、張震嶽、......等人也是,這些人才是真正地會被永久地紀念,我相信,即使在百年後,固然已經時移事徃,他們的歌曲仍會被傳為佳話,永遠流傳。

        誰說他們沒有年輕人愛?反而更多年輕人喜愛他們的獨特搖滾風,人氣不輸給五月天。誰說他們很台?真正台的人,是那些走在路上抽菸亂丟煙蒂、咀嚼檳榔亂吐汁的人。何謂"台客"?有人有正確的解釋嗎?

        在早期的台灣,處於統治時代,甚至一直到後來的解嚴,當時的人民都不敢過於表達自己的情緒,只能透過歌曲寫出自己當時的心情與當時所處的社會,以及對社會的期望與感覺,不就被清楚地紀錄下來嗎??如"補破網"、"望春風"、"安平追想曲"、"望妳早歸"、"墓仔埔也敢去"...等,這些例子,實在是不勝枚舉,多到如恆河砂粒。這些歌,不是到現在仍是許多人的回憶嗎?要不是現在媒體與年輕人刻意地炒作那些所謂的當紅天王與天后,這些歌曲才不會被遺忘。

        歌詞中沒有過多的矯揉造作,也許不如方文山的種種修辭與引用;音樂中沒有太多的華麗絢爛,也許不如周杰倫獨特的自創曲,雖然Jay的曲都是千篇一律;聲音中沒有過於修飾的假音,只有認真嘶吼出來的態度與對這社會的不滿;也許不如王力宏與陶喆的假音。

        哈,就是要這樣拉!!這篇並非帶著政治立場所作,因為這些歌曲神聖的程度不是一個貪污腐敗的綠黨可以代表,更不是聽了這些人的歌,就是很愛台灣或者支持台獨,這些藉口不過是那群比黃河還骯髒的政客操弄人民思想的手段而已。

        呵,想不到,只是今天偶然間經過一間店,聽到裡面放著伍佰的浪人情歌,就能讓我有這麼多想法,真是夠了...。   

        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浪人情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