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是凌晨一點多,身處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有多少年,我的心沒有回來過這個安靜的地方了?

        剛才打在即時通上的狀態,如果讓各位朋友擔心,那很抱歉。每天身處於鳥籠裡,偶爾飛出來,也不錯,因為,我就像是一隻囚鳥一樣。

        我說過,打網誌並非要博取你們的同情,我只是要紀錄我的心情。本來我就是一個人來,也習慣一個人,我需要一點慰藉罷了。

        過去,時間過得很快,快到令我不知所措;如今,時間過得太慢,慢到令我近似發瘋。至今,我才知道,時間原來也可以這麼難熬。

        我很喜歡現在這個地方,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就這樣一直待著,因為很真實,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卻讓我這顆心感受到這世界僅存的"真"。

        好像很久沒有打我自己的作品了,是吧?難怪輔大高材女已經不再進來光顧這間咖啡屋了,原來這個無名已經失去它原本的意義了,是嗎?

        難道我不想要分享快樂的事情給大家嗎?難道我願意一直處於悲觀的態度下嗎?套句閩南話:"若有神仙可以作,沒人願意做畜生。"

        在外面,與大家相處,要表現得很堅強,因為我叫高捷輝;在家裡,與家人相處,仍要很堅強,因為我是老大。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不堅強?可不可以不要給別人看背影?

        若是沒有休學一年,看到百態的人性,或許,我還傻傻地認為,這世界真美好,這世界真多好人。該像以前一樣嗎?我想樹立一道牆,保護我自己;我想豎起巨蟹的巨鉗,保護我的心。

        我想,去那邊讀書應該不錯吧,那個一年前到現在仍然令我流連忘返的地方...。一個人,真的簡單多了,也許阿狗說的對,以我的條件,能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愛情?

        這個地方,我喜歡,它小聲地告訴我:"只要你喜歡,以後你可以常來。"也許它感受到我的真,也許它想撫慰我的心,都好,起碼它不會騙人。

        再坐一下吧,讓我再感受一下這世界僅存的真。

         "微風輕撫我的臉,空氣放鬆我的肩;
          身處無人的世界,恣肆感情的宣洩。
          囚鳥翱翔的地點,前塵往事各分飛,
          星光沉默夜空後,無奈依舊鳥籠歸。"

        我並非在寫詩,因為格律不對看就知道。我只是寫感覺....。

        該走了,即使是參加熱鬧的派對,一首動人的音樂聲若停,仍舊是要回歸曲終人散的寂寞。

                "這寂寞夜,想妳的人還沒睡;挽不回妳,讓往事各分飛。
                 總在抬頭就落淚,無處退。徬徨的心,彷彿被撕碎。
         最怕黑,最怕回憶上心扉,因為回憶像鬼魅,揮不去,卻又不知如何面對。
                 夢已累,心疲憊,對我是否妳真的已無所謂?
                 妳的一切都讓我心碎,卻又無法再給我安慰。
                 各種誓約,如今只能隨風吹;炙熱的心,如今已被淚冷卻。
                 情到濃時人憔悴,愛到深處心不悔;
                 念妳忘妳都不對,寧願傷心自己背。
                 不怨蒼天不怨誰,情場不過夢一回,
                 慣看花開又花謝,卻怕緣起又緣滅。"

        寫到這裡,似乎連它都在哭泣了,它感受到我的心情,連週遭的一切都在陪我傷悲,原來,這就是我要的真。心秀之前提議的默默之旅,或許就是這層涵義吧...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並非要一直說話或幹麻,心的感受很重要,是吧?

        這個我愛的地方,你早點休息,謝謝你與我的心靈交流。讓我有很多靈感,讓我對這世界僅存的真仍有些寄望。我會常來...。晚安了,老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