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兩者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在吳淡如的新書《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書序中提到了新書的靈感來源,源自於別人對她說的一句話:"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是阿,如果不能在每次的事情中得到些什麼,那就必然要學到些什麼,對吧?這與我今日的網誌有何關聯?且聽我娓娓道來。

        從這一年來我所遇到的不順遂之事,以及從我暫求慰藉的書籍裏,我得到了一些想法,不知道是否可以將這些想法成功地應用在今年的抉擇上?

        各位也知道我家的狀況並非很好,加上今年老弟也高職畢業,他的成績當然上不了所謂的公立學校,所以,必然今年家裡又是要負擔一筆龐大的開銷,那就是學費。我是無所謂,我能靠自己,而老弟呢?卻是家人的牽掛,擔心他這樣,擔心他那樣,怎可能讓他自力更生。因此,我有了個想法,那就是讀夜校,早上就去上班吧。起碼不要讓自己成為家裡的負擔。

        現在有這樣想法的我與先前的我,是不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該怎麼說才好...讓我整理一下我的想法。

        我想,應該這麼說,如果無法從我家裡得到我所需要的幫助,那我必須從我家人身上學到些什麼,是的,去年選學校已經讓我學到很多,這次不能再重蹈覆轍。也許具體點該這樣說,我必須有所認知,他們不可能讓我靠一輩子,更何況是這樣狀況的一個家庭,因此我必須強迫自己找尋一個出口,使自己有路可走。

        問我讀夜校可惜嗎?我應該會這麼說:"有些東西是注定要失去的,無法強求,一曲既終勿強挽。就像各位在愛情裏注定會失去某人是一樣的。"雖然今年也上不了自己想要的學校,但,如我所說"那是注定要失去的"。

        這兩天自己思考了很多,既然環境真的無法改變,那何不改變自己心境,起碼會好過點,對嗎?我應該會選擇夜校了,而那個追求了近四年的目標消失了嗎?不,我將它放之於四年之後,對的,那就是"北科研究所",也許在各位看來好笑,無所謂,更好笑的還在後頭,我還想考"專業經理人",在不定出新的目標,我真怕這渾渾噩噩的生活還會持續下去。

        這一年渾渾噩噩的生活,我已厭倦,累了,太過於一成不變,過於醉生夢死,浪費生命的空虛可怕,我體驗到了。如今定出新的目標,便是想讓自己能為了這個目標而有活下去的動力。

       不知,老大是否能明白我的想法??這樣算是不爭氣嗎?這樣算是沒志氣嗎?

      『從過去學習,把握當下,放眼未來。』我想,我已經從這一年學到很多,漸漸地也能注重當下做些什麼就盡情地做,而如今,是該計畫未來的時候了。也許對各位來說,我只會打嘴砲、虎濫、喇叭,可能這篇網誌對你們來說,我也是在打嘴砲,無所謂,我想讓自己過得既開心又充實,就像以前高中時一樣。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從過去學習,把握當下,放眼未來。*

ps.網誌背景新歌-【近畿小子-除了你誰都不愛了】 首頁新歌 -【謝霆鋒-Let me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