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寧靜的小村莊,誕生了兩個小嬰兒,一個叫做大a,另一名叫做小b。

        大a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因而比較受村民的喜愛,經常獲得眾人送的玩具;小b雖然只是小嬰兒,卻臉上總是面戴憂鬱的神情,因而不討喜,從沒拿到人家送的玩具。

        大a換玩具的速度很快,這令小b感到不解。
有一天小b便問大a:『%#^$(*&(%&%&%*#%*(*%(*#』

不好意思,忘記他們是小嬰兒,我翻譯一下""你怎麼常常換玩具阿??那些不是都還可以玩嗎?""

大a回:「^&*#%^$(*()*%(*($#*$($*&^&%$&%*#r#%%*&^*(()」
輝哥牌翻譯機:""我不知道ㄟ,感覺問題。""

『%^%^**&*(&*&^&^*&*(*#*)*(&*^&%&y(*』
輝哥牌翻譯機:""那你真的有用心地對待過那些以前的玩具嗎?喜歡過那些玩具嗎?你將他們丟掉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有阿,當然有,只是現在不喜歡了。我丟掉當然會可惜阿,只是有新的就會彌補了。」

        問到這,小b已經不知道怎麼問下去了,因為從這些對話中,小b知道大a根本沒喜歡過那些以前被他丟掉的玩具,如果真的喜歡那些玩具,又怎麼會輕易地拋棄呢?又怎麼會很快地喜歡上新的玩具?我猜想,他沒真的問過自己。

        有一天,大a失落地來找小b,小b趕緊問他原因,原是大a很心愛的一個玩具被搶走了。
小b:『&*^$&%#&^#($&()*(!#&*&#*$&*)&$*()_)%*(&#^』
輝哥牌翻譯機:""那你會再買新玩具嗎?還是不會再玩玩具了?""

「(*(#&$)&%)#&*$#&($^&^$*(^)!)*(^*)!)&%*&*#%()*%(*)_」
輝哥牌翻譯機:""不會,這是我最後一個玩具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玩具,我不會再買新的了,也不會再玩其他的玩具。""

        小b從大a過去的經驗來看,心想:"大概又是沒三天的好光景吧,如果真的是你說的那樣就好了。"

        你們猜,小b說的錯了嗎??恩,錯了,因為維持了不只三天,是近三個禮拜!話說到此,可以想到下文了吧??對的!近三個禮拜之後,大a又帶著新玩具來找小b了。
        小b雖然習以為常,仍是問他:『*(*(&#*&%*)(#&)(&%)(&%*#&*#%^*)^%)#』
輝哥牌翻譯機:""你不是說不再玩玩具,不再買新玩具嗎??怎麼現在又有了?""

「*(#*()%&)(#&)!&)(&)(#)(&)(#%&)&%*#%^((*%#&()%*&)」
輝哥牌翻譯機:""因為玩具被搶走了,他現在跟新主人也玩得很好,我應該替他開心,而不用為了他不玩玩具,不用為了他不買新玩具。""
        小b聽了也只能無奈地走掉,因為他還是老樣子,沒真心地對待過玩具。這個玩具在他手上,當然也玩不久,不用三個禮拜,就又丟掉了。老話一句,對這個玩具沒有感覺了。

        後來,小b好不容易有了生平的第一個玩具,小b倍加地珍惜,而在這個差不多的時間裏,大a也相中了一個新的玩具,只是店家不給買。老闆耳有所聞,知道大a經常不珍惜玩具,因此並不想將他店裏最寶貴的玩具賣給他。

        小b也認識這個老闆,經常去店裏玩這個玩具,看在大a眼裏自然不是滋味,便開始觀察小b,似乎是在觀察何時會被小b買走。然而他卻不知道,小b心裡有一個玩具早已很滿足,只是去店裏欣賞而已。

        大a便開始向老闆獻殷勤,希望能擄獲老闆的心,能將那個玩具賣給他。對老闆來說,只要大a學不會好好地對待玩具,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至於他有沒有買到那個玩具,你們說呢??

--------------------------------------------------------------------------------------------------------------
        故事結局,由你們來寫吧,你們認為怎樣就怎樣。不知道各位是否看懂我想說些什麼,想表達些什麼。我希望看完的人都能回應一下,我想知道各位心中的結局,想聽聽各位對這個故事的看法,想了解各位對大a的看法。不知是否會出現跟我想法一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