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小弟我看了眾多朋友之網誌,赫然發現昔日那些不成熟之幼蟲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看到大家對生活週遭、待人接物之看法已成長許多,身為朋友的我除了替你們感到開心還是只有開心。特別是看完各位的網誌,小弟我只能望塵莫及、望洋興嘆。因為裡面有許多觀點是我該向各位學習之處,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印象深刻則是看到有位女性朋友的網誌:"當他面對不順遂之事或人,便選擇不去理會它(他)"她是聰明的!如要將多如牛毛、車載斗量的繁瑣紊亂之事都要理到完,那不過是自尋苦惱、自找麻煩罷了,對吧??

    看到大家已成長許多,反觀自己卻只是在原地踏步,不禁長嘆了口氣,哀...只是遭逢秋毫之末、恆河沙粒之小事,就在庸人自擾、坐困愁城,不禁問了自己:"氣度、胸襟怎如此之狹隘?"也許自己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過是個坎井之蛙罷了。看到那位女性朋友的心胸如此寬大,個性如此樂觀,只能自嘆不如。我再一次地告訴自己:「別再繼續穿著小一號的"心"鞋子那會使你無法四平八穩地走下去!!!」

    也看到朋友們面臨了許多問題,我回應的答案幾乎都是一樣的,只因"年輕人的問題大同小異",因為...我也是那其中之一。感覺到自己網誌似乎快成為討論區了,便邀請那些朋友也一起來,說不定各種難題都能迎刃而解。此時,天外飛來一筆,想到首詩給到此之各位:
笑遊天涯路客此,
昂首望浮雲夕日;
以文會友增所識,
此時此地心中憶。
雖是不入格之詩,卻寫出我的想法,我想,創作本該是以當時的心情為主吧??讓各位見笑了,還請見諒。

    總而言之,加油吧!各位,就讓我們在這紛擾不堪地大環境中繼續奮鬥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