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寂寞之歌已經給大家看了很多了,就是-----我的網誌。

    雖然我的寂寞之歌無法與藤井樹那名列暢銷排行ˋ膾炙人口的寂寞之歌媲美,但卻是我生活與心情的最佳寫照;寫出了我的生活的點點滴滴,寫出了心情的好與壞,寫出了宣洩感情的想法。

    在吳淡如的《擁抱自信人生》中提到:"沒有浪費過生命的人,不會曉得浪費生命的空虛可怕。沒有置之於死地而後生,也不會明白一切都有轉機。"這一年的我曾經墮落過ˋ浪費生命一段時間,因此我瞭解那種空虛的可怕;這一年的我也面臨了許多問題,每每當我覺得是絕境的時候,總會有個人跳出來解危,因此我明白,有時候危機可能也是一個轉機。而如今面臨的問題,我真的茫然了,因為我找不到宣洩的生命出口,更不知道下一個轉機會出現在什麼時候!?

    我爸常說我不懂他的煩惱,對我感到失望,因而比較重視我弟,使我感到冤枉,因為我只是不想說出口罷了。我能怪他不了解我嗎???我想不能,因為換個角度想,我們也不了解上一代人的孤寂。我也只能當作是有代溝就算了......我沒有幫忙,是因為我沒有能力,而不是漠不關心,只是不想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這一年休學的旅程,我想我真的學到了很多!遇到了許多很多人可能一輩子也不會遇到的難題,可能經過這幾次命運的洗禮,我才能更加地茁壯ˋ成熟也說不定...!"並不是每個休學過的人都能成為比爾蓋茲"這個道理我當然懂,我也不是為了好玩才休學的,套一句閩南語:"如果有神仙可以做,有誰願意做畜牲?"

    前面所提到的《擁抱自信人生》中更提到:"遇到外在挫折,深感無力時要對自己說:「加油!這不是你遇到的最糟狀況。」若真的是空前未有的最糟狀況呢?那就告訴自己:「如果你過了這一關,還有什麼難得倒你?」"說的沒錯,除了死亡之外,還有什麼好怕的呢?何必害怕生活上的挫折??我想,這本書會帶給我很大的鼓勵與啟發!

    這本書看完很久了,在昨天整理房間時,無意間又發現了它,當我再度閱讀它的同時,感觸特別之深。

    其實我原本要將所有文章設密碼的,因為深怕屬於我的寂寞之歌一旦寫出來,我心底深處的私密ˋ所想的事就坦露無疑地呈現在大家面前了;如今我不設密碼,只是想讓大家看到平常所看不到的我的另外一面罷了,並非是要向你們博取同情或者憐憫的眼光,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寂寞之歌在不斷地重複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