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接觸電影以來,沒有過一部片子是到電影院去看第二次的,第一次獻給了G大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08-20 11.24.57.jpg   

(哈哈,這就是熱血啊!我還想再去看第三次...)

 

      今天還小小地搞了點烏龍,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西門町的國賓大戲院就是長春國賓,所以我們就訂了長春國賓的位置,位置超好的,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長春國賓在長春路上...而由於國賓會員訂位如果無法到場取消,則到時候會從會員卡的保證金中扣款,我們只好拼了命地坐計程車到現場去。

 

  到了現場已經七點多了,電影早已開場,也無法退票,我們只好往下看一場,位置超爛的,第二排!也只能看了。

 

  我看過了是無所謂,我只是抱著再來體驗不同感覺與朝聖的心態來看的。

 

2011-08-20 11.23.37.jpg 2011-08-20 11.24.24.jpg 


(哈,只有國賓會員訂位才有電影摺卡喔!可惜...摺兩三次就都斷了...)

 

      幸好,還有摺卡才小小地撫慰了我們訂位烏龍的失落。

  

      真的,同樣地東西,在不同的時間點再去欣賞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四五六次,都會有不同的感覺,也會去注意到
不一樣的地方。

 

      通常第一次我看小說或電影,都會被情節與畫面性的東西給吸引住,反而無法去注意到裡面蘊涵的意義是什麼,這也是我都會重複看很多次的原因。無論是小說或電影,都是需要一點時間去咀嚼消化的,這樣才能去注意到更深層的東西。

 

      從國中的時候我就在看G大的BBS了,那時候大家都不知道九把刀是誰,到了高中,G大名氣稍微紅了點,但還是沒很多人知道,直到大學才有更多人知道九把刀是誰。


      雖然這部電影真的讓全台灣每個人都知道G大不僅能寫各類型的小說,是故事之王,還能創作電影當導演;但我想到的是,這部電影吸引了許多國、高中生的青年,都是些沒看過G大小說的人,純粹是喜歡這電影的笑點,喜歡這部電影的效果,而去支持G大,G大固然更紅這很值得開心,我只是害怕失去了原本G大是從小說出身的這塊本質。

 

      或許我想多了,G大本身並不會變,而是多了一圈電影的粉絲,也好,更多人知道G大那是件好事。每個人都有喜歡的自由,無法去管那些表面的人,自己知道點在那就好。

 

      總之,G大更紅了,G大又更上一層樓了,我只要繼續支持他就是了,是吧?

 

      一個人看電影有冷靜思考的空間,大家一起看電影,也有不一樣的感覺,多了人可以分享劇情,甚至別人注意到你沒注意到的部份可以互相分享,這感覺也很好。

 

      但我想,對我來說,還是需要自己先看過一次,因為我很注重內容。

 

      這跟看書閱讀一樣,倘若一本書一本小說無法言之有物,只是千篇一律,冗詞贅字那就沒有看下去的必要了,看的人也會很痛苦。

 

      相信大家花錢去看電影,也不希望看完電影後就是一陣謾罵:

"幹!這部電影好無聊。","幹!這是什麼爛片!"之類的吧!畢竟花錢就是去享受的。

 

      看這第二次,我依然是保持放鬆的心態去觀賞,毫不做作地,自己真的就像是第一次去看一樣,每到好笑的點時,依然跟著大家笑到肚子痛,感動的地方就安靜下來感受那個紛圍。

 

      每每看到,我都會想起曾經的七年,那個我默默地喜歡了七年的女孩。

 

      曾經我很喜歡一個女生,她也是綁馬尾,很有氣質,是個典型的乖乖女。雖然我的條件各項都不錯,但偏偏就是對自己長相很沒自信,這點我真的無法學到G大的任何皮毛,我的死穴。

 

      在學校同班的時期,她很討厭我,因為我平常就是個屌兒啷噹的樣子,平常看似愛玩調皮,成績依然是名列前矛,連體育也都在學校排得上名,加上我當股長時期又很兇悍。

 

      直到我轉學後,她卻是唯一一個跟我繼續保持聯絡到現在的人,我們無話不談,每年逢年過節,或是特定節日,一定會約出來互相送個小禮物與卡片。但就是沒有一起出去約會過,我能感覺到那曖昧的情愫在兩人之間發酵,偏偏我就是個膽小鬼,沒有勇氣告白。

 

      套句G大在受訪時說過的話:"我很臭屁,可是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就是很沒有自信。"

145.jpg  


(曾經,我的七年青春也有個很喜歡很喜歡的馬尾女孩,只可惜膽小。)

 

      聽到G大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深深能體會到那種膽小無助,欲前卻退的感覺。


      直到後來大家都換了個新環境,雖說還是會常聯絡,但她交了男朋友了,我也把那深深的喜歡一直深埋在心裡,把這段故事藏在心裡。


      女孩,你也充滿了我的青春,為了你而拼命讀書,拼命學習東西,就是為了能配得上你,沒有你就沒有現在如此厲害
的我,謝謝你,讓我成長許多,因為你的出現。謝謝你讓我的青春如此地充實,即使你不知道現在我在說的就是你,即使
你現在看不到我打的這篇網誌。

65.jpg  


(如果當時,我能鼓起勇氣告白,是不是青春就不會充滿了遺憾,但更可惜的是,我無法像G大一樣地將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我只能自己默默地用文字記錄下那充滿遺憾的青春。)

 

作曲:木村充利
填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